週邊景點

【谷關溫泉飯店】會是休閒渡假最佳首選。

welcome you

Responsive image

八仙山森林遊樂區

八仙山森林遊樂區位於台中市和平區,以谷關東南方約六公里的佳保台為中心點,十文溪與佳保台溪(並列為台灣二大泉)流貫其間,曾為台灣三大林 場之一,目前為一處充滿自然原始風味的遊樂區,為台灣中部唯一沒有人工匠氣的遊樂區。

捎來景觀步道

步道取自當地部落頭目之名(音「捎來」),沿山勢開闢而成,部分路段陡峭,踩踏階梯而上,沿途林蔭繁茂,綠意盎然,登臨觀景亭,則谷關風貌盡收眼底;每當春天櫻花盛開、秋楓轉紅,景色更是美不勝收。本步道全身約1300公尺,時間約90分鐘,部份路段陡峭活動前請衡量自身體力。

溫泉文化館

位於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管轄的谷關風景區內,自民國91年規劃興建,94年完工開館,佔地約1.13公頃,是一座以溫泉為主題的文化館,館內除了介紹溫泉相關資訊外,並提供遊客資詢服務;戶外則規劃有表演廣場、休閒步道、生態教育池、公園綠地等。是遊客至此泡湯之餘的絕佳去處。

谷關古靈寺

本寺建於昭和25年,裡面供奉著一尊在日據時代雕塑完成的石觀音。廟宇在八七水災時曾被沖走、在民國86年因電線走火而遭祝融燒毀、在九二一大地震時被損毀,歷經這麼多風雨災難,菩薩卻始終安然無恙,繼續保佑著谷關地區的人民。在谷關遇到大事情或祭典活動一定會盛大的請示石觀音,當地的業者對於古靈廟更是倍感尊崇。

松鶴東昌養鳟場

鱒魚最喜歡生長在清澈的山泉水裡,因此,有些人看上了大甲溪支流里督溪的水質,在松鶴部落裡開設養鱒場,其中之一就是東昌養鱒場,如今由第三代的陳重威經營,至於養殖的技術則源自祖父時代從日本學來的本事,另外,還研發了醃製鱒魚的獨家醬料,讓他們的鱒魚產品深受消費者歡迎。

白冷冰棒

是由台電大甲溪發電廠的員工消費合作社所出產,而白冷就位於通往谷關的台八線途中,相當好找,抵達目的地前,便會有指示標誌。擁有絕佳的山泉水,而白冷冰棒便是使用純淨山泉水、雙重沸騰,所以做出來的冰棒特別好吃,口味甘醇獨特。